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阳节老人出游迎高峰 老年人出游买什么保险好

    现在的很多退休老人,退休金很高,每天都吃喝玩乐,没事干就喜欢约上三五好友外出旅游。眼看重阳节又要到来了,据说这一年的重阳节老人出游迎高峰,那么老年人出游买什么保险好呢?

    老年人出游买什么保险
    老年人出游买什么保险好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近年来,随着银发族生活观念的整体升级,旅游成为他们畅享晚年的新方式,在重阳节尤其如此。记者走访时发现,受旅游淡季价格实惠、人少体验好等影响,加上不少子女趁着节日尽孝心,今年重阳佳节老年游市场颇为火热。以驴妈妈平台为例,重阳节前后两周,该平台银发族出游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2%。其中,上海、广州、北京、武汉、南京、深圳、成都、杭州、无锡、西安等十大城市,银发族出游热情特别高涨。

    老年人出游买什么保险好?据专家介绍,不同的目的地要选择不同的保险,对于出境旅游的游客来说,不同国家对前往国外游客签证有不同的要求,最重要的还是要看老人自身的身体问题了。

    提示:老人出游“保险还是得买”

    一位保险业内人士说,旅意险通常是与旅行社或商旅网站合作销售的,因为只有从事保险行业的人出行时会有意识去购买,一般社会公众自己购买的极少。

    专家建议老年人出游“该买的保险还是得买”,例如一份短期的旅行意外险,保费10~30元,保额30万元左右。而有一些带有SOS紧急救援的境外公司的保险价格贵一点,但针对旅游中的意外事故,对老人的保障会更充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