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房产税最新消息:未来几年或不会开征

    我国现行的房产税法规是1986年颁布的法案,关于新的房产税何时出台,很多人都在问2017房产税最新消息,网上尽管关于新规房产税的说法有很多,但根据2017房产税最新消息,未来几年房地产税或许都不会开征,下面就来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2017房产税最新消息

    多年来,许多经济学家主张中国应放弃限购之类的行政手段,代之以征收房地产税。在2013年11月批准的一份里程碑式的经济改革蓝图中,中共最高领导层承诺征收房地产税。

    2017房产税最新消息
    2017房产税最新消息

    但根据2017房产税最新消息和业内人士表示,政府在近几年内开征房地产税的可能性很小。中国政府在今年3月召开的两会期间宣布,今年没有把房地产税草案提请常委会审议的安排。

    根据调查,中国自有住房拥有率为87%,这就意味着存在一个庞大且有影响力的群体反对征收房地产税。在美国,根据人口普查数据,住房拥有率仅为64%。

    房地产税开征的可能性

    对于2017房产税最新消息,还有一些技术上的问题令房地产税很难推广,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还没有建立起一套全国性的不动产登记系统,这意味着在许多城市,当地政府并不清楚每一套住宅的业主身份。

    房产税最新消息
    房产税最新消息

    但长期以来,中国投资者对买房的偏好,大于投资动荡的股市和收益率较低的债市,同时资本管制限制了家庭购买境外资产的能力。房地产税开征虽然在近几年开征的机率不大,但政府的工作却从未停止,大家可以多关注本网站,历时将会为大家送上房产税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