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智霖9180万天价买豪宅 买豪宅要注意什么问题

    明星的高额片酬和天价出场费都体现在了自己的房子上,一般老百姓想买个属于自己的房子,得辛苦赚钱、存钱、贷款等……明星们买个房子,就像普通人买个水果似的。日前,张智霖9180万天价买豪宅,没想到张智霖这么壕。

    张智霖9180万天价买豪宅

    香港某豪宅今日传出惊人交易,2465方呎的单位以9180万港币天价售出,成为屋苑同类单位历史新高,买家竟然是香港艺人张智霖(Chilam)。据香港土地注册处资料,张智霖是以个人名义买入。

    张智霖9180万天价买豪宅
    张智霖9180万天价买豪宅

    据港媒报道,该单位拥有无敌全维港海景,而张智霖与老婆袁咏仪及儿子张慕童,一家三口一直以来都是租房住,这次应该是Chilam首次置业,印花税都几百万。翻查记录,原来同一幢楼的住户还有香港乐坛天后郑秀文(Sammi),她是在1998年购入,当时只要2280万港币,现已升值数倍。

    张智霖去年曾透露自己名下并无物业,只曾以公司名义买过房,他等了好多年,想等房价合理或者楼市跌的时候再买房,但一生都未遇过合适时机,很沮丧,老婆袁咏仪对物业投资的想法和他一样,也觉得租楼更划算,所以一直只做租客。想不到,张智霖这次一出手就是天价豪宅。

    买豪宅要注意什么问题?

    一、项目有无产权:要确保开发商已完全缴纳土地出让金,能够提供物业销售许可证;若欲购置期房,要求发展商提供预售许可证及开工证。

    二、市政配套到位:别墅的位置大多远离市区,市政配套的建设占了开发商总投资的很大比例,要确保上水、下水、煤气、暖气、通讯、供电及卫星电视的到位。

    张智霖9180万天价买豪宅
    买豪宅要注意什么问题

    三、交通是否便利:位置即使偏远一些,但交通方便不堵车,而且有充足的“市区往来班车”,“路途虽然较远,但不影响上下班时间”的项目可以考虑。

    四、社区的环境:别墅已经远离市区,若生活配套不方便,像住在深山的感觉,那就太孤单了。应有的配套要齐全,如会所、健身中心、餐饮、超市等,保证生活最基本的需求能得以解决;更应有一定的面积,才能体现豪华的居住环境,能够在一天忙碌工作后回到一个真正的家。

    五、物业管理:全方位的物业管理非常重要,保安的工作尤为重要。小区内的管理应有系统性、延续性及整体性,维修部门的效率要高,物业管理的服务范围要广,态度要比其他小区更好,服务水平更高,当然收取的物业管理费也要合理。

    六、户型的选择:购置别墅就是想体会自己的空间,享受大自然,有隐私权……故应考虑拥有更大的花园面积,朝向尽量选择南、东、东南方向,由于别墅内部有楼梯,要留意上、下楼对小孩子的安全性,主卧间应带卫生间,厨房面积亦要大,可以拥有一小一大的饭厅。一般最大别墅的面积应到200平方米(使用面积)以上。法律规定房屋的层高不能少于2.8米,此项规定可以作为购房参看面积的最低标准。

    七、税费的承担:购买别墅的契税是3%,是普通的住宅的一倍,物业管理和维护等交纳的相关的费用也相对比较高,对于投资和自主的业主都需要特别考虑。

    八、品牌效应:你选择的是否知名品牌楼盘,有些开发商,在预售时与交房时的完全是两个样,如户型,小区环境,配套设施等等。这样都大大影响你对该房子的投资价值。选择楼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九、利益的平衡点:你是否可以承担巨额按揭后所带来的还款压力,现在对买房按揭又出来新的规定,第二套房子,提高首付,这个一定要考虑进去,因为这对你选择一个楼盘是非常重要,楼盘是否升值,升值是否快,短时间升值状况,这都牵制到投资与回报的关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