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银行贷款利率 最新银行贷款利率表一览

    如今选择向银行贷款买车买房的人越来越多,银行贷款利率成了很多人关心的话题,那么2017年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如今各大银行贷款的利率,主要根据央行制定的基准利率去定,下文就来带大家看看2017年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

    2017年银行贷款利率

    银行贷款利率根据按偿还期不同,可分为短期贷款、中期贷款和长期贷款三种,2017年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大家可以参考下图:

    2017年银行贷款利率
    2017年银行贷款利率

    一般来说,短期贷款的优点是利率比较低,资金供给和偿还比较稳定。缺点是不能满足企业长久资金的需要,同时,由于短期贷款采用固定利率,企业的利益,可能会受利率波动的影响。

    银行贷款利息如何算

    了解过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后,我们来看看银行贷款利息如何算。一般情况下,银行贷款利息需要根据你的还款方式而定。

    银行贷款利率
    银行贷款利率

    1、等额本息还款,就是将核算时间之内应还总利息,加上总本金,然后每个月平均等额的还款。即,每个月还款总额是一样的:

    每月还款的金额为:{本金x月利率x(1+月利率)贷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也就是10000*(6.55%/12)*(1+6.55%/12)*60/(1+6.55%/12)*59。

    2、等额本金还款,就是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每个月应还本金是相同的),然后加上每个月应还利息初期还款很多,以后每月按一定比例递减,但前期还款压力太大,后期相对轻松。

    按照等额本金,每个月应还的本金为10000/5/12=166。

    第一个月的利息为10000(欠款总额)*(6.55%/12)(备注:月利率)=54.58。

    第二个月的利息为(10000-166)*(6.55%/12)=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