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银行可以买国债 2017国债利息怎么算?

    国债想必大家都熟悉,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国开债这个名称还是有点陌生,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那么,哪些银行可以买国债,2017国债利息怎么算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2017国债利息怎么算?

    作为储蓄存款提前支取的话,存期内提前支取按规定均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若部分提前支取,则支取部分按活期利率计息,未支取剩余部分仍按原定利率计息。而国债一经购买后,在国债发行期内提前兑付不计付利息,在发行期后,存期内提前支取还需扣付本金260的手续费。

    2017国债利息怎么算
    2017国债利息怎么算

    但国债兑付对提前兑付计付的利率水平大大优于储蓄,规定为:满一年不满二年按一年期储蓄利率,满二年不满三年按二年期储蓄利率,满三年的按三年期储蓄利率计息,与储蓄存款提前支取一律按活期储蓄计息相比,国债更好地维护了投资人的收益。所以,投资者对待国债提前兑付,要格外认真地核算,尽量往上靠近上一档的利率档次。

    哪些银行可以买国债?

    哪些银行可以买国债呢/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广发银行、青岛银行、徽商银行、邮储银行和北京农商银行网上银行办理两期国债认购、个人国债账户开户和查询业务。

    国债购买小技巧:

    首先,对于不习惯前往银行排队的市民,可以通过银行卡网上银行去购买国债。目前绝大多数银行都已开通银行卡网上银行购买国债的功能。网上银行国债销售额度一般与柜台销售额度相同,在时间上也“一视同仁”,同时开始,同时结束。市民完全可以免去前往银行排队的痛苦,只要动动鼠标就能购买国债。

    其次,不具备上网条件的市民,如果不想到银行排队购买国债,还可以通过电话银行和手机银行购买国债。您可以到银行开通电话银行国债买卖功能。国债发售当天即可拨打电话银行进行国债的认购。手机银行认购国债需要开通GPRS功能,在银行申请手机银行功能,市民可以直接通过手机访问银行网页进行国债认购。

    还有,对于愿意前往银行购买国债的市民来说,也有办法免去排队之苦,建议您可以前往一些人流量较小的银行网点。这样不但节省了等待的时间,同时也可以增加国债认购成功的概率。

    最后,对于购买不到国债的客户,建议可以进行多样化的选择。例如目前可以考虑在银行存定期储蓄。利息税取消后,定期储蓄的利息也是挺可观的。三年期定期储蓄利率为5.13%,仅低于国债利率0.4%,在无法购买到国债的情况下,存定期储蓄也是不错的选择,本金与收益都是有保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