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快递盒“双11”启用:或将代替传统纸箱

    近几年,共享经济概念忽然在我国兴起,除了常见的共享单车、充电宝、雨伞等,日前有媒体报道共享快递盒“双11”启用,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参与,苏宁表示到2018年,会投放共20万个共享快递盒。此次共享快递盒“双11”启用,是否意味着传统快递纸箱将被代替?下面就来带大家看看。

    共享快递盒“双11”启用

    10月25日新闻报道,日前,有电商平台推出“共享快递盒”,以替代当前的瓦楞纸箱。这种共享快递盒是一个方形的塑料盒子,能够折叠变成一块塑料板,方便快递小哥在用户签收后进行回收重复利用。

    共享快递盒“双11”启用
    共享快递盒“双11”启用

    共享快递盒“双11”启用后,据官方介绍,这种共享快递盒造价成本为25元/个,平均每周能够循环使用6次,单个盒子的使用寿命估计达1000次以上,也就是说每个共享快递盒的单次使用成本仅为0.025元。此外,由于这种共享快递盒能够进行重复循环利用,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减少瓦楞纸箱的使用,从而促进环保

    共享快递盒或将代替纸箱?

    据了解,2015年我国小号了99.22亿个包装箱,169.85亿米的胶带,以及82.68亿个塑料袋,今年双十一来临前,电商们纷纷试水绿色物流,大约20万个共享快递盒子将投入使用,这种新型快递盒单个制作成本25块钱,平均每周可以循环6次。

    共享快递盒启用
    共享快递盒启用

    而共享快递盒“双11”启用,不光是在环保,还是在易用性上都优于传统纸箱,或许将代替传统纸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