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汽车再现倒闭 共享汽车ezzy宣布解散押金难退

    共享单车倒的倒,黄的黄没剩几家,共享雨伞、雨衣、板凳、充电宝都跟玩儿闹似的说没就没,当初炒作刷了不少屏的共享汽车,也彻底要完蛋了。共享汽车再现倒闭,用户押金一直无法提现,今天有媒体援引公司内部员工消息,称EZZY已召开内部会议,告知公司解散。

    共享汽车再现倒闭,用户押金提现难

    “死亡,是所有分时租赁公司的最终命运”,2016年8月,共享汽车服务商EZZY创始人付强曾在公开演讲中如是说。一语成谶。今年10月23日晚间,在北京地区运营的共享汽车品牌EZZY突然对公司员工宣布公司解散。

    共享汽车再现倒闭
    共享汽车再现倒闭

    一名知情人士对记者称,公司目前已经成立清算委员会,在走法律程序,包括押金处置在内的各种问题的解决办法,将在近日发布。

    公开资料显示,EZZY是由北京大梦科技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一款汽车智能共享平台APP,于2016年3月在北京正式上线。用户可以通过EZZY手机软件预定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汽车,租用车辆按分钟计费。公司创始人曾公开称,EZZY注册用户已达10万人。

    员工深夜收到微信“明天不用上班”

    10月24日,一位不愿具名的EZZY员工对澎湃新闻称,昨天晚上,公司突然开了个高层会,然后就通过微信群通知我们:全体解散,明天不用上班,并未解释具体原因。

    上述员工称,自己10月份工资未发,公司口头承诺会给补偿:“不会亏待我们的”,同时要求三缄其口,对公司各类事项保密。

    共享汽车再现倒闭
    共享汽车ezzy宣布解散

    在新浪微博上,有用户称:自9月24日开始向EZZY申请退还押金,但公司以财务走账为由一直拖延至今。也有用户称,地方工商局已经介入,不过预计调解无效,可能得走法律程序。

    共享汽车ezzy宣布解散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共享汽车EZZY突然宣布解散。现在,这一消息得到了确认。今日下午,EZZY在官方公众号发布声明称,为10月24日的工作疏失所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公司已终止EZZY平台的服务,并正在积极处理后续事宜。

    声明中称,EZZY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成立清算组,并依法开展清算及清偿工作。

    与此同时,EZZY用户也陆续收到了公司发来的短信,要求用户申报债权事项,短信称:用户应自接到本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清算组申报债权。

    但遗憾的是,短信明确表示,用户押金和账户余额能不能完全退还,EZZY清算组员工向用户表示,押金能不能退和退多少,仍旧需要清算完成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决定债权的偿还顺序作出决定。

    EZZY共享汽车押金退不了怎么回事?

    有EZZY内部员工对媒体称,公司日前已经召开内部会议宣布解散,并且,目前EEZY在北京的120辆共享汽车仅有一半正常运营。而在九月份,付强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称,“目前EZZY每车每天可收到6单左右,这一数据在分时租赁市场还是比较高的。”

    值得注意的是,用户此前充值的2000元押金也一直无法提现。有用户发布微博称,从9月23号开始申请退款,到今天已经整整一个月了也没有退换押金,财务一直在推脱说是在审核。

    对此,TechWeb向EZZY相关人员求证,该工作人员称,具体问题可以去问付强(EZZY创始人),自己也是困难群众。截至发稿时,付强的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状态,其官方暂时也没有作出正式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