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豆蔓智投延期回款 豆蔓智投因技术原因引发逾期

    豆蔓智投是国内领先的网贷行业智能投顾平台,在综合风险偏好、收益预期、资本实力等因素的基础上,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向投资者给出风险与收益最佳配比的投资建议,从而实现收益最大化。看似如此靠谱的一个平台却发生了逾期事件,而近日,由于平台自身原因导致了豆蔓智投延期回款。

    豆蔓智投延期回款引投资者质疑

    10月23日,豆蔓智投发布《关于后续回款复投计划时间安排的公告》,称由于此前公布的回款复投计划只截至到2017年10月15日,现将后续受影响用户的签约及回款区间公布。

    豆蔓智投延期回款
    豆蔓智投延期回款

    根据公告,10月16日-10月22日的回款将延迟至12月4日-12月8日回款,用户可在约定区间内收到本息30%的回款,余下70%自动复投6个月标的,执行年化7%~8%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豆蔓智投隶属于北京财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后者于2014年3月在北京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周萱,主要经营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等服务。

    另据官网,豆蔓智投为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接入单位,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委会委员,首都金融服务商会常务理事单位,首都金融服务商会互联网金融专委会副主任单位。截至10月25日,豆蔓智投的累计投资金额近32亿元,累计投资人超61万。

    事实上,豆蔓智投延期回款一事,还得从9月中旬说起。9月15日,豆蔓智投发布关于回款延迟的公告,称小豆机器人算法升级后出现异常,造成用户个人存管账户的分账程序运行错误,部分用户回款延迟。

    紧接着的9月19日,豆蔓智投又发布公告称,技术问题已经全部修复,受影响的用户正在陆续收到回款。但由于用户数量较多、金额较大,积压情况严重,且所有操作只能人工进行,故所有用户全部回款尚需一段时间。

    虽然豆蔓智投称技术问题已全部修复,但从后续事态发展来看,延期回款问题并没有得到实质性解决。

    9月26日,豆蔓智投发布公告称,由于平台自身原因导致了回款延迟问题。与此同时,其公布了两个回款延迟解决方案,其中,方案A为回款复投计划,用户可在约定区间内收到本息30%的回款,余下70%自动复投6个月标的,执行年化7%~8%收益。方案B为分期回款计划,分6期回款,每期回款金额为账户应还本息总额的1/6。

    豆蔓智投提出的两个方案,很快引来了投资者的质疑。其中,在方案A中,豆蔓智投称,用户需持本人有效证件,按照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报名并签署相关协议。

    有投资者表示,由于本人在外地,到指定地点签署协议无形中增加了回款成本。无奈只能线上上传资料,签署方案B对应的协议,但分期回款协议签署后,至少需要半年才能回款,且能否全数回款也是个未知数。

    此外,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上述两个回款方案发布后,豆蔓智投又相继于10月9日、10月16日、10月23日发布分期复投公告。

    针对上述问题,凤凰网WEMONEY联系豆蔓智投工作人员,对方回应称,高管正在处理。

    事实上,豆蔓智投出现逾期并非首次,此前的6月,其就曾因技术原因导致回款延迟。6月29日,豆蔓智投发布的公告显示,2017年6月26日和2017年6月28日,平台分别出现部分用户回款延迟和官网无法访问的情况。

    对此,豆蔓智投解释称,6月26日,丰付支付与徽商银行之间出现数据文件读写异常,银行无法正常分账到用户的存管账户,导致回款延迟情况出现。6月28日,丰付支付与徽商银行的支付接口出现问题,所有访问无法进行。

    豆蔓智投因技术原因引发逾期

    对于逾期原因,豆蔓智投平台公告称,由于机器人算法升级造成的分账问题,导致了部分用户回款延迟。豆蔓智投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因为技术问题导致回款延迟,有部分借款人趁着公司目前情况借口不还,导致了逾期。

    记者注意到,该平台在9月8日公告中称,为使数据分析更加精准、用户体验更加流畅、收益在合理范围内进一步提升,小豆机器人服务将于2017年9月11日进行算法升级。此后,该平台发布了逾期公告,在9月15日公告中称,由于小豆机器人算法升级后出现异常,造成用户个人存管账户的分账程序运行错误,部分用户回款延迟。

    4天之后,平台又发公告称,技术问题已经全部修复,受影响的用户正在陆续收到回款。但由于用户数量较多、金额较大,积压情况严重,且所有操作只能人工进行,故所有用户全部回款尚需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