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申请助学贷款 申请助学贷款的条件有哪些

    历经十几年的寒窗苦读,终于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这本来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知道要支付高昂的学费时很多学子和父母却是悲喜交加,面对家庭经济压力只能望而却步,这对他们的打击很大。而如今国家出台了一些列资助措施,帮助那些寒门子弟度过难关,为他们减少经济压力。那么如何申请助学贷款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如何申请助学贷款
    如何申请助学贷款

    本科生能申请的助学贷款最高为每年八千元,研究生最高每年申请一万二元。我们都知道大学已经不再是义务教育,学费这些都要自行支出,读大学不单只要支付学费,还要学生的生活费、学杂费,这令一些经济困难家庭备受压力,所以像国家助学金以及助学贷款真的可以帮助很多寒门子弟完成他们的大学梦。

    如何申请助学贷款
    申请助学贷款的条件有哪些

    申请助学贷款的条件有哪些

    在了解如何申请助学贷款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申请助学贷款的条件有哪些。助学贷款的条件主要有:1、助学贷款的申请人必须为在校的大学生,其年龄需在十六周岁以上并持有有效身份证;2、诚实守信、遵守法律、没有违法及违规行为;3、家庭经济困难;4、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5、刻苦学习,能不挂科完成学业。

    如何申请助学贷款

    能满足上述五个条件的大学生即可申请,其中申请助学贷款分为两类,其一为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其中申请资料主要包括:1、学生申请助学贷款的原因,并要求字数不少于八百字;2、提供学生身份证及学生证复印件。

    3、提供两份家庭所在地相关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4、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5、以上资料都准备好后,将这些资料交给学校,相关部门会对你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就会发放贷款。

    其二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选择这个贷款的要在户籍所在地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申请,之后有关部门会对学生提交的申请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会由金融机构发放贷款,其中学生在校时的利息免费,等学生毕业后则需要支付利息,还贷由学生和家长共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