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立法惩罚马路低头族 过马路玩手机会罚多少钱?

    马路低头族再不注意就要被罚钱了!美国夏威夷州首府火奴鲁鲁即将于10月25日颁布一项新法律,明令禁止行人在过马路时禁止玩手机,否则被拍到则要接受罚款了。那么,美国行人过马路玩手机会罚多少钱?

    立法惩罚马路低头族
    美国立法惩罚马路低头族

    随着电子科技变得越来越发达,手机的功能日渐强大,马路上、车上到处都是低着头专注于手机屏幕的人。因低头看手机受伤的病例每周都有,很多人在低头玩手机时导致意外伤害,轻则脚扭伤,严重的多为骨折,目前很多国家已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根据檀香山市议会7月通过的新法,可对过马路时看手机或其他电子产品的手机“低头族”罚款15到99美元,罚款多少视曾被警察抓到次数而定。但警察必须当场逮到才能罚,过马路时用手机讲电话仍为合法,因为讲电话还能注意交通,在人行道上看手机也不罚。

    走路玩手机的危险

    1、撞电线杆、撞墙等障碍物,最严重还会发生车祸;

    2、跌进施工坑洞;

    3、与他人相撞,国外发生过把人从月台撞落的意外;

    4、手机摔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