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国债利率是多少 最新国债利率表一览

    国债是央行以国家信誉发行的债券,一直被誉为最安全的投资。关于债券,很多人都会关心利率的问题,那么2017国债利率是多少?国债利率一般与年期限有关,且同期的银行定相比,具有一定的优势,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2017国债利率是多少。

    2017国债利率是多少

    目前2017年国债3年期利率为3.8%,5年期利率为4.17%,与同期的银行定存相比,具有一定的利率优势,国有银行的3年期及5年期定存的利率普遍低于3%,中小银行普遍低于3.5%。

    2017国债利率是多少
    2017国债利率是多少

    国债作为长期投资,一般不建议提前兑取。尤其是在持有6个月之内,因为持有6个月之内提前兑取不但没有利息收益,还要扣取1%的手续费。所以购买国债的资金最好保证是在3-5年不会用到,避免提前支取带来“损失”。

    国债怎么购买

    了解过2017国债利率是多少,那么国债怎么购买最好?

    1、确定国债的发行时间,按照财政部的发行计划,今年将发行18只储蓄国债,其中包括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储蓄国债两个品种,期限包括3年和5年,从3月至11月的9个月时间内,每月都将各发行1只3年期和5年期储蓄国债。

    国债怎么购买
    国债怎么购买

    2、国债的购买方式及途径,储蓄国债分为凭证式和电子式两种。这两种形式都是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其中凭证式的国债,发售和兑付是通过各大银行的储蓄网点、邮政储蓄部门的网点以及财政部门的国债服务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