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穷国家拍卖特大钻石 什么颜色的钻石最贵?

    塞拉利昂位于非洲西海岸,因盛产钻石而被称为“钻石之国”。这个世界排名倒数第三的贫穷国家内战不断,而钻石是种族派别之间内战的根源之一。而近日,这个最穷国家拍卖特大钻石引来许多爱钻石的人们热议。

    最穷国家拍卖特大钻石
    最穷国家拍卖特大钻石

    塞拉利昂是全世界最穷的国家之一,今年3月该国发现一颗达709克拉的超大钻石原石,塞拉利昂政府在5月公开拍卖,但是报价最高只有780万美元(约5175万人民币),不愿出售。塞拉利昂政府准备在近期再度拍卖,希望用出售钻石的收益来建设国家。

    据外媒报道,这颗钻石被命名为“和平钻石”,重约709克拉。因未经加工以致价值难测,但钻石专家以另一颗726克拉钻石为参考,估这枚709克拉的钻石有可能卖到6616万美金(约4.3亿人民币)。

    这颗钻石是一名牧师在塞拉利昂东部偏远山区挖到的,目前是世界排名第13大的钻石。牧师发现后将钻石捐给政府希望能回馈社会,帮助这个贫穷的国家。

    什么颜色的钻石最贵?

    钻石非常珍贵,有颜色的彩钻则更为难得,钻石是大自然的瑰宝,颜色丰富多彩,但自然界中大多数的钻石为无色-浅黄色系列,真正完全无色的钻石几乎是不存在的,而彩色钻石又十分稀少,大多价值连城。

    彩色钻石的颜色有:黄色、绿色、蓝色、褐色、粉红色、橙色、红色、黑色、紫色等,彩色钻石极为罕见,因此价值也很高,特别是那些色调鲜艳,饱和度较高的彩色钻石,更是价值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