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企盲选招聘看颜值 韩企的工资待遇好不好?

    最近,韩企盲选招聘看颜值的消息引来热议,这让长得丑的人可如何是好?听说不少毕业生为了应聘成功,都努力在外貌下功夫,长得美就容易拿到高工资。对此。韩国业者担心,所谓的盲选招聘会变成“外貌”招聘。

    韩企盲选招聘看颜值
    韩企招聘看颜值引热议

    韩国企业招聘季来临,不看学分不看证的“盲选招聘”方式盛行。盲选本意是欲打破学校出身的偏见,但也正因为无法凸显“硬件”上的优势,韩国毕业生们便在外貌等“软件”方面下足了功夫,希望能在面试中留下一个好印象。

    很多认为外貌不出众会不利于就业的学生们,甚至不惜花高价做整形手术。金某(27岁,女性)近2年来面试了韩国各大企业,每每都会在最后一轮面试中败下阵来。她认为是自己嘴角下垂给人的印象不好,便去整形外科打了肉毒素。

    这样真的好吗?企盲选招聘看颜值,完全不看有没有实力,那等于就看脸吃饭了,这让长得丑的人可怎么办好呢?这样下去,全公司只有“花瓶”,没一个能做事的,公司难道不会倒闭吗?

    韩企工资待遇好不好?

    从市场基本行情看,韩企的薪酬待遇是比较处于市场中上等水平:经理1-5万左右/月,普遍员工4000-7000元/月。如一家在华韩企高级机械公司招聘高级工艺员,工程师,月薪在8000以上,机械,技术员工都在5000-7000元以上,不过不同的企业,薪资待遇也会有一定的局别,有时候甚至会相差很大。

    中国海外就业援助中心说:韩企非常看重员工的能力,只要你工作中成绩显著,报酬也会跟着大幅度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从事工厂技术工作会比行政工作更容易升职。而且基本在华韩企招聘的时候根据我国劳动法律法规和地方政策给出明文规定,韩企一般都做到了,员工薪资水平和社会保险,福利待遇较高,而且很少克扣员工的现象。而韩语出色的则可以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