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洲亿万富豪首超美国:中国有多少亿万富翁?

    近年来,中国的亿万级富豪数量出现猛增的势头。昨日,由瑞银和普华永道发布的《2017年亿万富豪报告》的数据显示,亚洲亿万富豪首超美国,而在中国,每周就可以诞生两位亿万富豪。简直是厉害了。

    亚洲亿万富豪首超美国
    亚洲亿万富豪有多少

    值得注意的是,几乎所有中国亿万富豪都是白手起家的,而中国亿万富豪所从事的行业中,占比最多的是综合性企业集团,占23%。其次是从事工业企业的亿万富豪,占比22%。

    普华永道中国金融业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张立钧认为,中国政府的相关政策也正在利好中国产生越来越多的亿万富豪,“相对于其他国家而言,中国的政治环境稳定,而且鼓励创新的政策让越来越多的人拥有机遇。”

    看到这里,作为中国人想必都是好骄傲了,亚洲亿万富豪首次超美国,相信美国都会感到慌。那么让人也很好奇,中国有多少亿万富翁呢?

    中国富豪最多的城市

    2017年中国富豪最多的城市依旧是北京,超过600万资产的家庭有63.5万户。排名第二的是上海,超过600万资产的家庭有55万户。排名第三的是香港,超过600万资产的家庭有52.8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