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拱门火遍网络 麦当劳改名金拱门是什么意思

    起名字是很重要的,若是起不好则会引来许多调侃。而昨晚,麦当劳改名“金拱门”消息一经曝光,段子手们倾巢而出火力全开,起的各种名字简直笑死人了。如今,金拱门火遍网络,很多人都想知道麦当劳改这样的名字是为什么?

    金拱门火遍网络
    金拱门是什么意思

    据工商信息数据显示,今年8月24日,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的投资者名称从“麦当劳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金拱门中国管理有限公司”。10月12日,公司名称从“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变更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

    麦当劳更名为金拱门不仅在朋友圈刷屏了,还承包了微博热搜。网友们更是化身段子手,各大国际品牌纷纷躺枪,“必胜客更名为红帽子,星巴克更名为白娘子,肯德基更名为开封菜,德克士更名为李白鸟”。小编在此想问一句金拱门是什么鬼?还能再土一点吗?

    麦当劳为何改名金拱门?

    据悉,本次更名的背景和原因是,中信凯雷收购原麦当劳中国大陆和香港业务后,成为中国大陆和香港独立运营的总特许加盟商,即原运营公司已不再是隶属于美国麦当劳的全资子公司,而是中信和凯雷新成立的法律主体旗下子公司。

    改名金拱门,是麦当劳在出售国家/地区加盟权后的通行做法,该地区的原麦当劳运营公司将不再使用McDonld’s或麦当劳字样。此次改名仅涉及运营公司主体,对餐厅和所有产品及宣传没有任何影响,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餐厅仍将继续使用原有“麦当劳”和“McDonld’s”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