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规模再现下滑 2017余额宝收益还靠谱吗?

    狂飙的余额宝减速了,整个货基市场也降温了!10月26日,天弘基金披露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2017年第3季度报告,截至三季度末余额宝规模为15,595.95亿元,相比8月14日进行额度调整措施时的规模下降了75亿。

    余额宝规模再现下滑
    为何余额宝收益下跌严重

    而同时,从今年6月起,蚂蚁财富推出“优化理财”,向各大货币基金全面开放,一批收益率更高的博时、建信等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入驻蚂蚁财富,造成了本来一些可能投资余额宝的资金分流到博时、建信等基金公司的产品上。

    为了坚持余额宝普惠、服务小额投资者的定位,天弘基金和蚂蚁金服于5月27日、8月14日两次主动调整余额宝的个人持有最高限额,对余额宝“瘦身”起到了明显的调控作用。

    从季度环比来看,余额宝规模增速也已经显著趋缓,三季度余额宝规模增速为8.9%,相较于二季度规模增速25%、一季度余额宝规模增速41%,季度增速大幅放缓。

    余额宝算是货币市场基金,其收益的高低主要由资金量的多少来决定的,随着余额宝利息的下滑,主要是由这二个方面导致的:

    第一,央行连续降息并多次下调存款准备金,货币宽松政策的延续导致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持续下滑。

    第二,股市的火爆和P2P网贷理财平台的兴起造成了余额宝用户的资金分流道其他理财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