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拱门成热点 麦当劳为什么要改名金拱门?

    从25号开始,社交圈最热的话题就是麦当劳改名了吧。想必大家此刻都知道,麦当劳改名了,叫“金拱门”。一下子微博、朋友圈,大家都在跟麦当劳告别!很多人都跟小编一样不解,麦当劳为什么改名金拱门呢?

    金拱门成热点
    金拱门是什么梗

    2017年10月25日,麦当劳改名为金拱门的消息传出,随即引发广泛舆论关注。当晚,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账号发表回应,称其从2017年10月12日起,麦当劳(中国)总部的企业名称变更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这一变更主要在证照层面,日常的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一家企业的更名为什么能引起这样的反响?之广之快,令人匪夷所思。单是因为麦当劳的知名度高吗?显然不是。也许很多人有记忆起,都叫的是“麦当劳”这个名字,突然改成了“金拱门”让人接受不了,特别又是一个那么怪的名字,在这个段子手那么多的时代,怎能不被调侃呢?

    麦当劳是故意要改名吗?

    其实是和麦当劳中国的业务相关。今年7月底,麦当劳宣布与中信股份、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集团的战略合作已经完成交割。新公司由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控股52%,凯雷和麦当劳分别持股28%和20%。

    也就是说,未来20年,麦当劳把其在中国的运营和管理权交给了中信,这项合作8月8日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工商资料显示,8月24日,麦当劳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了“金拱门中国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