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养老保险一年交多少钱 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

    商业养老保险是商业保险的一种,它以人的生命或身体为保险对象,在被保险人年老退休或保期届满时,由保险公司按合同规定支付养老金。养老保险那种好,商业养老保险一年交多少钱呢?目前商业保险中的年金保险、两全保险、定期保险、终身保险都可以达到养老的目的,都属于商业养老保险范畴。

    商业养老保险一年交多少钱?

    商业养老保险一年交多少钱这并没有定数,一般会和自己的收入、年龄等挂钩。需要提醒的是,商业养老保险越早买费率越低,每年交的钱也会越少。下面是商业养老保险一年缴费的规律,可做参考:

    商业养老保险一年交多少钱
    商业养老保险一年交多少钱

    1.如果是一次性缴费的商业养老保险,一般最低要2000期,期缴的每年最低800元起。

    2.商业养老保险多存多领,少存少领;

    3.对于一般家庭来说,商业养老保险一年缴费建议占到年收入的20%即可,不要超过30%。按照我国目前的平均工资来说,商业养老保险一年交钱在5000—10000之间是比较合理的。

    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

    想要清楚商业养老保险怎么买,首先得弄清楚商业养老保险有哪些。一般来说,个人商业养老保险可以分为传统型和年金分红型。具体又可分为传统型养老保险、分红型养老保险、万能型保险、投连险。

    传统型的养老保险是到了合同约定的领取时间,投保人可以每年领取养老金,一直领到终身或约定时间,现有传统的养老险都有保证领取年限,一般都保证领取10年。

    分红型养老险则是一种较传统养老险有所改进的新品种,领取方式相同,但具有分红的功能。在选择养老保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问,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专家建议选择与自己最适合的保险产品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