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 信用卡滞纳金影响个人信用吗

    如果你的信用卡在还款日当天没有还上最低还款额,那么银行会收取利息、滞纳金,还会产生不良的个人信用记录。那么,2017年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呢?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
    2017年信用卡滞纳金

    信用卡滞纳金是指持卡人在信用卡还款日到时,实际还款额低于最低还款额,其中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要缴纳滞纳金。据了解,滞纳金的支付比例由中银行统一规定,是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但是,各大银行的最低还款额度是不一样的,所以要支付的滞纳金也是不相同的。

    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

    滞纳金按照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最低收取10元或1美元。举例说明:张先生持卡消费了20000元,他当期的最低还款额度为2000元。但是由于张先生的工资还没有发放,他在还款日到的时候只还了500元,那么银行将对张先生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收取5%的滞纳金,即(2000-500)*5%=75元。

    小编提醒:日常用卡中除了常见的那些缴费项目产生滞纳金外,信用卡透支后的滞纳金也会影响到你,如今后的房贷、车贷等等。所以,重视自己的用卡行为,为自己的信用等级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