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中国今天停止提现 中国为何关闭比特币

    根据比特币中国的公告,比特币中国今天停止提现业务,截至目前,比特币中国已经关闭了所有交易功能。而比特币的价格还是在持续暴涨,相信很多人都想问中国为何关闭比特币?在中国被封杀后,比特币未来何去何从?

    比特币中国今天停止提现
    比特币提现多久到账

    根据比特币中国的公告,10月30日中午12:00平台将停止提现业务,截至目前,比特币中国已经关闭了所有交易功能。比特币中国是国内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之一,其他两个平台为火币网和OKCoin。这两个交易平台将于10月31日停止所有数字资产兑人民币交易业务,其资金、资产的清退工作也正在开展中。

    中国为什么关闭比特币?

    事实上,在充斥着各类严重违法犯罪活动的“暗网”(Dark Web)世界,比特币正作为主要支付工具,大行其道。这些违法活动包括:走私、贩毒、军火、色情、暗杀等。比特币正日益成为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帮凶”,潜藏社会风险。

    早在2013年,中国央行就指明,比特币为“网络虚拟商品”,不是法定货币。而中国98%的比特币交易,都是通过比特币交易平台进行的。但这些交易平台风险重重。

    此外,比特币交易平台兼具信息中介和交易中介职能,为炒买炒卖活动提供了信息和交易便利,也是造成比特币市场风险的重要原因。

    近几年来,监管部门一直强调,要脱虚向实,保护好实体经济。但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发展方向上,比特币等虚拟货币都与这一理念背道而驰。而最近这一轮监管的组合拳,既是对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更是对金融风险早防范、早化解理念的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