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首富换人 贝索斯为什么能成为世界首富?

    无论世界怎么发展,人们总是离不开消费,近年来亚马逊已经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10月27日亚马逊股价再次暴涨,亚马逊CEO贝索斯身价暴涨知931亿,这也意味着世界首富换人,贝索斯为什么能成为世界首富?下文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世界首富换人

    10月27日,由于亚马逊股价暴涨,CEO杰夫·贝索斯身价猛涨至931亿美元,超过比尔·盖茨成为世界新首富。其实,这已经不是今年首次世界首富换人了,今年7月27日,在亚马逊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前股价高涨,贝索斯首次超过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

    世界首富换人
    世界首富换人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贝索斯的个人财富增长了约103亿美元至约931亿美元,超越了比尔.盖茨的约900亿美元。此外,目前股神巴菲特名列该富豪榜第三位,身家约810亿美元。

    世界首富换人的背后

    此次世界首富换人,很多人开始关注起了贝索斯和他的亚马逊,为什么贝索斯为什么能成为世界首富?从表面上来看,贝索斯成为世界首富得益于亚马逊股价的上涨。但就范围内来看,电商平台有千千万万间,但能把电商做的那么好,只有贝索斯的亚马逊。

    世界首富已换位
    世界首富已换位

    贝索斯创办的亚马逊是几乎任何的商业规则的例外情况。这家西雅图公司从做网上书店发家,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股至少横跨五个不同的大型行业的重要力量,当中包括零售、消费级技术、云计算、媒体和娱乐。

    该公司有失策的时候(比如Fire手机惨淡收场),但它在战略规划上同样也有不少值得称道的、帮助它在富有潜力的新领域领跑竞争对手的天才手笔。

    随着它的市值近期取得了不小的增长,市场对它的预期也呈现高涨。华尔街预计在2025年之前,销售额取得16%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要是亚马逊能够达到如此之高的目标,那将会是“现代商业史一家企业巨头所取得的最激进的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