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町町单车创始人被抓 用户悲剧了钱退不回来

    从创业明星到倒闭跑路,丁伟在这一过程中都经历了些什么?近日,町町单车创始人被抓,大量用户的押金退不回,丁伟被大骂“骗子,缺德”,可谓是十分的丢人现眼了。那么,町町单车为什么会走向失败呢?

    町町单车创始人被抓
    町町单车创始人丁伟被抓

    根据媒体报道,町町单车创始人叫丁伟,作为“富二代”的他颇喜欢折腾,去年底靠着父亲的投资在南京跟风创办町町单车。到今年6月底出事前,町町单车累计投放了超1万辆。然而,随着父亲的企业资金链断裂,町町单车不仅没有了输血方,丁伟本人也卷入了父亲的案子,最终町町单车创始人被抓,在看守所待了近40天。

    截至目前,町町单车仍有一万多用户的押金未退。面对押金退不出的问题,丁伟想以车来抵押金。然而因为股权变更,这位町町单车的创始人的言辞并不能作为官方回应。丁伟在接受创业家黑马采访时说,公司倒闭、家庭破产、女友分手,他现在除了一身债务和一条狗,已一无所有,而自己即将北漂打工。

    町町单车背景

    町町单车是南京一家共享单车品牌,由南京铁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是最早出现在南京街头的共享单车品牌之一。

    2016年12月18日,“町町单车”网约公共自行车投放启动仪式在江宁大学城南京晓庄学院方山校区举行,单车车身为绿色,押金为199元。至2016年底,在南京市场已完成5000辆的投放,预计2017年上半年完成8万辆左右的投放计划。

    然而2017年8月2日,仅半年左右的时间,公司人去楼空,结局潦草收场。这也是6月以来,继悟空单车、3Vbike停运后第三家倒闭的企业,也因此,町町单车在共享单车行业“声名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