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约谈运营商 运营商为何专坑老用户?

    老用户不能选择针对新用户的优惠套餐,一直是用户和运营商之间争议颇大的一个问题。而近日,工信部约谈运营商消息流出,不少老客户拍手叫好,终于有救了!那么问题来了,运营商为何专坑老用户呢?

    工信部约谈运营商
    工信部终于约谈运营商

    10月27日,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就老用户目前不能享受运营商入网优惠和新套餐等相关问题作出回应称,工信部收到用户反映后,立即约谈了三大运营商,并要求企业采取措施,除双方合约另有约定外,不得限制用户的资费选择权。

    这对于老用户来说,真的是好消息,这就意味着将不再会受到运营商的限制,还能自由的选择套餐,没有了区别对待。被套牢的老用户,也应有套餐选择权。

    运营商为何不爱老用户?

    一方面来说如今人口红利消失,现在中国的手机4G用户数已经达到了8.85亿人,手机上网用户突破11亿,中国人均手机卡拥有量已经达到了1人1张。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为了拉取新用户,甚至从竞争对手挖到新用户,运营商往往会不惜代价。

    另一方面来说,也确实有区别对待老用户的嫌疑,运营商就吃准了你不会换号,老用户手机往往绑定了微信支付宝等等一大堆应用、银行预留号码,还有随着年龄成长,社会资源的积累,不可能为每月省几十块钱去换号码,成本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