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称西班牙华人后代纷纷回中国 因工作机遇多被吸引

    曾经很多人都向往着去国外发展,但如今海外华人都纷纷回国工作了,这到底是为什么?西班牙华人后代纷纷回中国因工作机遇而并非情感因素,如今中国经济发展快、就业机会多。所以回国创业发展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西班牙华人后代回中国
    西班牙华人后代回中国

    中国已经成为很多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合作和贸易伙伴,在你来我往的生意当中,也产生了不少的就业机会,目前中国就业表现名列首位,中国的世界竞争力再上升7个位次。

    西媒称,目前正有越来越多的西班牙华人后代前往中国寻找机遇,他们出生在西班牙,父母都是华人,尽管拥有亚洲人的面孔,但无论从自我感觉还是事实上他们都是彻彻底底的西班牙人,吸引他们的并不是情感上的因素,而是工作原因。

    据埃菲社10月29日报道,这些西班牙华人二代们逆着父母上世纪末的脚步,前往一片自己并没有多少归属感的土地寻找机遇,因为中国已经成为了一个强大的经济体,而在他们的父母离开时,那里远没有这么繁荣。

    “和他们的父母当时来西班牙的原因一样,这些华人二代们去中国也是为了实现一个更好的未来,他们将中国视作一个可以使其在专业领域大有可为的地方。”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翻译和跨文化研究博士伊雷妮·马斯德乌表示。

    报道称,这位人类学专家致力于研究这一现象,他采访了几十位西班牙华人的后代,他们生长在西班牙,社会关系也都在这里,但如今却身在中国发展。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年轻人都不是因为情感上的因素而决定前往中国的,更谈不上“回归”,因为他们并不是移民到西班牙的,而是“土生土长”的西班牙人。

    马斯德乌指出,这些年轻人与那些因经济危机离开西班牙前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寻找更好就业机会的西班牙年轻人并无二致。

    27岁的华人二代孙鸥(音)表示:“如果我们能在西班牙找到拥有体面薪水的体面工作,我们当然会选择生活在西班牙,因为这里显然能过得更好,我肯定是要回来的。”孙鸥(音)学的是企业管理,目前在上海的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任职。

    他表示,工作是他离开西班牙、选择中国的唯一原因。他的父母在巴塞罗那开着一家中餐馆,他直到22岁才在家人的陪伴下第一次前往中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