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银行征信怎么查 银行征信查询要注意什么

    比起信用卡利息、有效期以及各种优惠,征信记录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一件事,因为征信记录会对我们申请贷款、买房、买车等有着直接影响。那么,2017年银行征信怎么查呢?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银行征信查询的方式吧。

    2017年银行征信怎么查?

    一、征信官网查询。打开网页,然后搜索“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点击进入;进入网页后,点击进入“互联网个人信息服务平台”;出现登录页面,如果没有账号就先行注册,然后就可以查看你的个人征信记录了。

    2017年银行征信怎么查
    银行征信查询方式

    二、征信APP查询。在各大应用商店下载安装“个人征信APP”;首次登录的先行注册;注册时需要填写数据,并且需要答题,答题内容主要是以前银行信用卡额度或贷款额度等;答题结束进行验证,验证成功后,输入验证码,就可以直接登录查询了。

    三、银行网点查询。携带好身份证前往你所在地最近的征信中心,即中国人民银行;排号去柜台办理;或者去征信自助机,用身份证打印你的个人征信报告。

    银行征信查询要注意什么?

    首先,除人民银行外,其它有权查询信征的机构每查一笔都要向人民银行交纳一定的费用,这笔费用查询机构一定会向你转移。而在人民银行查询信用报告是完全免费的。

    其次,你在人民银行查询的信用报告是完整版的,是你全部的信用信息。但你在有权查询的机构查询到的只是征信报告的一部分,另一部分信息由于涉及商业秘密是被隐藏的。

    最后要提醒的是,个人信用报告是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隐私,即使是我们最亲密的人都不能随意查询。况且查询需要授权,如果哪家机构未经本人授权私自查询,一旦被本人知晓举报或到法院起诉,该机构不但要赔偿原告损失,还会被人民银行严肃处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