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非最长隧道贯通 中国模式再次震惊全世界

    由中国铁建承建的阿尔及利亚铁路,因为其地形的复杂,一直被誉为地质工程的灾难,近日这条北非最长隧道贯通,中国铁建花费了7年时间,再次震惊了全世界。而这条北非最长隧道贯通,将会对阿尔及利亚的国家和的经济带来巨大的改变。

    北非最长隧道贯通

    10月30日,随着挖掘机的一声轰鸣,最后一块岩石被击碎,由中国铁建中土集团承建的北非地区最长隧道——阿尔及利亚沿海铁路复线项目甘塔斯隧道全线贯通。

    北非最长隧道贯通
    北非最长隧道贯通

    据介绍,这条北非最长隧道贯通建成后,北方铁路干线将使阿尔及尔至奥兰运输时间缩短一半,除惠及沿线占全国70%人口出行外,还将大大提高阿尔及尔沿地中海所有港口的货物运量。

    中国模式造福非洲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杨广玉对记者表示,这条北非最长隧道贯通,中国公司凭着自己的高效、诚信以及超强的韧性,在非洲扎下了根,同时也带动非洲国家自身的发展。

    北非最长隧道宣布贯通
    北非最长隧道宣布贯通

    在隧道项目6年多施工期间,中国企业雇用并培训了大量当地工人,累计用工超过4000人次。许多当地员工在项目上学会了砌墙、绑扎钢筋等技能,还有一些年轻人培训后走上了管理岗位,能穿上带有中国公司标识的工服是许多当地人的愿望。

    此外,中国公司也把先进的环保理念带入非洲。中土集团选择当地人弃种的荒地用来填堆泥灰岩,这种土上无法栽种庄稼,他们又在弃土场上铺设了一米多厚的腐殖土,原先几十公顷的荒地一下变成了当地人抢着要的高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