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53年三元纸币值多少钱 三元纸币收藏价值高吗?

    我国人民币发行史上发行的第一枚也是唯一一枚三元人民币就是53年3元人民币。在钱币收藏市场中,3元人民币还有另一个名字,号称“苏三元”。那么,1953年三元纸币值多少钱呢?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三元纸币收藏价值高吗?

    三元人民币其正面花边为深绿色,底纹中间为橙色,两边为浅橄榄绿色;正上方为马文蔚书写的“中国人民银行”六字,纸币中央为井冈山龙源口石桥图景,其两端花符内各有繁体“三元”两字。纸币的背面图案是花纹和国徽,中间有汉、蒙、维、藏四种文字的“中国人民银行三元”字样,花边及底纹两边的颜色与正面相同,底纹中间为紫粉色。

    1953年三元纸币值多少钱
    1953年三元纸币价格

    三元人民币正面上下花边和背面左右花符相对称,一改过去中国传统纸币呆板的四边框设计形式,并首次采用了先进的胶版凹凸套印技术,钞纸有实心五角星花纹混水印,采用正背面双凹印刷,版纹深,墨层厚,有较好的防伪功能。

    悉,“苏三币”是我国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钞版是我国自行设计的,但当时技术不过硬,所以3元、5元和10元这三种大面额的纸币,便委托苏联来印制,然后用火车运回国内发行。不过,这三种纸币于1964年5月停止收兑和流通,并进行回收,所以3元钱币目前存世量极少。

    1953年三元纸币值多少钱?

    自退市以来,1953年3元人民币就一直受到投资收藏爱好者们的追捧。据记者调查了解,1953年3元人民币的收藏价值十分之高,在人民币收藏投资市场中的行情非常的好。品相一般的53年3元人民币的价格已经高达一万元,品相好的就更加不用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