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53年三元纸币值多少钱 市场收藏价格已破万元

    说到1953年3元纸币,很多人相信都会知道。据悉,1953年三元纸币被誉为最为投资的纸币之一。除了其是我国3元面值的纸币外,还因为它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那么,1953年三元纸币值多少钱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

    1953年三元纸币价值分析:

    1953年三元纸币又叫第二套人民币53年3元井冈山,也被人们称之为绿三元,因为它的整体设计风格以绿色为主。在正面位置的中央位置写着中国人民银行,而在左右两边则分别以两个圆形的图案圈着繁体字的“3元”字样,在中间的位置则是井冈山龙源口图,整体搭配之下有一种非常融合的美感。

    1953年三元纸币值多少钱
    三元纸币市场价格

    据了解,1953年三元纸币设计尺寸为16×7.25厘米。这一款1953年3元的发行时间在1955年3月1日,而在1964年5月15日,开始只收不付。由于1953年3元人民币钱币是中国钞币史上唯一一枚3元面值,加上其特殊的历史背景,目前人民币收藏市场上身价不菲。

    1953年三元纸币距离现在也有6、70年,如此遥远,而且当时大家对于收藏行业又无知,当然能够让这一款藏品显得越发珍贵。另外,该套钱币由我国委托前苏联印刷,采用了防伪技术。其后,由于中苏关系恶化,为防止“真版假币”令我国金融秩序受到“扰乱”,中国人民银行于1964年4月15日起限期一个月收回。1964年5月15日,3元人民币停止收兑和流通使用。

    三元纸币价格是多少?

    如今的1953年三元纸币市场价已达到了19000元,而这样的价格还是针对于品相比较一般的藏品。值得一提的是,有些不法分子利用投资者迫切想得到1953年3元人民币,就制造出了一些赝品。所以,投资者就得擦亮你们雪亮的眼睛了,好好辨认一下该纸币的真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