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套现或将终结 正确的信用卡提现方式看这里

    手头用钱紧张,不少人会掏出信用卡“刷刷”,以满足短期资金缺口。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下发了《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中对“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进行了新的分类,信用卡除了ATM或柜台现金提取、转账,现在还多了一项“充值”提现的取款方式。

    费率更低且无利息现金充值,是指持卡人将信用卡预借现金额度内资金划转到本人在非银行支付机构开立的支付账户。也就是说,如果你急需资金周转,可以通过将信用卡内的预借资金,转入到人民银行允许的第三方支付账户,然后提现到绑定的储蓄卡。

    信用卡提现方式
    信用卡取现

    听起来有些周折,它和现在我们在ATM或柜台上提现,究竟不同在哪?记者咨询多方业内人士对比得知,新增的信用卡充值,虽然流程上变得“繁琐”,但取现的成本有所降低。客户只需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不需要再额外支付利息。

    “在ATM机或者柜台使用信用卡取现,从取现当日开始银行会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的利息,部分银行还要收取一笔提现手续费,这让原本资金不充裕的客户再增添一笔费用。因此,也有人放弃使用信用卡提现,铤而走险选择信用卡套现。”一名股份制银行人士介绍,但信用卡套现是违反金融法规的,一旦被发现很有可能面临处罚,信用卡被降额甚至封卡。

    信用卡提现方式
    信用卡取现利息

    重庆已有企业开始布局根据央行公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支付业务统计数据显示,银行信用卡卡均授信额度已达2.01万元,在面临短期资金缺口时,信用卡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种快捷的筹措资金的形式。

    ​看好这项新批准的业务,一些第三方支付机构开始着手布局市场。“经过一段时间内测,这个月正式上线推出信用卡充值业务。”重庆金融科技企业易极付为此专门成立了信用卡在线提现平台“守财鹿”,其负责人刘昕介绍。

    以该平台为例,目前费率从0.57%~0.51%不等。如果提取5000元,最高0.57%的费率,实际到帐5000*(1-0.57%)=4971.5元,24小时即可到账。若选择即时到账,多加收2元服务费,并且和银行一样,同样有45-60天的免息期。

    刘昕告诉记者,目前平台注册用户量近万人,通过用户反馈,一定程度上填补信用卡不能覆盖的金融消费场景,更快满足资金周转需求,并且降低套现存在的资金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