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口头挂失收费吗 口头挂失有效期是多久?

    信用卡由银行或信用卡公司依照用户的信用度与财力发给持卡人,持卡人持信用卡消费时无须支付现金,待账单日时再进行还款。那么,信用卡口头挂失收费吗?下面小编来和大家介绍一下。

    信用卡口头挂失收费吗?

    一般情况下,各大银行提供的信用卡挂失方式可分为三种:热线电话挂失、银行网点柜台挂失和网上挂失。那么口头挂失即热线电话挂失要不要收费呢?还是要根据银行的挂失标准定的。

    信用卡口头挂失收费吗
    信用卡口头挂失有效期

    就工行、农行、中行、招商、浦发等银行来说,客服在接到客户提出的口头挂失要求后,银行会立即冻结客户的账户。这个时候是不收费的,因为这些银行在口头挂失后,需要客户去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书面挂失,银行最终认定的失卡保障时间以书面挂失为准。

    通常来说口头挂失的有效期是5天(各银行有出入),5天过后信用卡会自动解冻,同时解冻后客户的账户出现资金损失,银行是不负责的。就广发、华夏、中信等银行来说,一旦申请口头挂失,就正式挂失成功,不需要再办理书面挂失,因此这些银行的口头挂失是按照挂失费用的标准收取的。

    小标题提醒:信用卡丢失后,在一段时间内持卡人会处于无卡状态。无卡状态下,特别是还记不住信用卡卡号的情况下怎样还款呢?首先,如果方便可以前往发卡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信用卡还款;其次,如果有个人网银,则可以登录个人网银直接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