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行日赚27亿元 存款利率最高的银行是哪家?

    四大行日赚27亿元: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第三季度业绩悉数披露完毕。截至9月末,四大行净利润超7000亿元,平均日赚27亿元。从几项经营业绩来看,较之于前两个季度,四大行第三季度的营收增速和净利润增速均有所回升。

    存款利率最高的银行是哪家
    存款利率最高的银行是哪家

    中行的净利润增速最高,达到7.93%,而半年报中该数字为3.02%。此外,虽然中行和建行的营业收入仍然维持了负增长,但降幅明显缩小:中行的营业收入由同比增加-5.22%到-1.35%;建行的营业收入由同比增加-3.74%到-0.12%。

    值得一提的是,不良贷款率长期位居四大行之首的农行,在三季度末成为唯一一家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出现“双降”的国有大行。其中,不良贷款率下降0.4个百分点至1.97%,也让该行的不良率重回2%以内,降幅显著。此外,在不良率大幅下降的同时,该行拨备覆盖率还增加20个百分点至194.29%。

    工行方面表示,三季度末,该行的贷款不良率、新增不良额、逾期率、劣变率、剪刀差等关键指标持续向好,其中不良率为1.56%,比年初下降6BP;贷款逾期率比年初下降61BP,“剪刀差”比年初下降近50%,劣变压力最大的逾期60-90天贷款,比年初下降超过70%。不良资产清收处置能力持续提升,结构进一步改善,也缓解了资产质量风险管控的压力。

    存款利率最高的银行是哪家?

    活期利率:16家A股上市银行中的五大行及股份行、广发银行、邮政储蓄全部下调为0.3%,其余未上市股份行、主要城商行活期利率为0.35%,其中在港上市的哈尔滨银行活期利率为0.38%。

    定期存款:五大行各档次定期存款利率均随基准利率下降0.25个百分点,股份行中的招商银行则跟随五大行,各档利率保持一致,邮储则与五大行差距不大。

    其他股份行三个月、半年、一年期存款利率均分别为1.5%、1.75%、2%;两年期利率在2.4%~2.75%之间,兴业银行最高为2.75%;三年期利率在2.75%~3.25%之间,以渤海银行最高;五年期存款利率在2.8%~3.25%之间,浙商银行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