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怎么查余额 医保卡余额查询方法解读

    医疗卡是个人就医参保的凭证,记录着我们个人医疗消费和个人账户信息很重要的一个地方,那么那么医保卡怎么查余额?医保卡余额查询方法有哪些?目前医保卡余额查询方法方法有三种,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医保卡余额查询方法一览

    1、定点医保卡余额查询,去医保定点药店买药时,可以用医保卡刷卡付款,这时可以要求工作人员查一下医保卡里的余额,这样就知道医保卡里还有多少钱了。

    医保卡余额查询
    医保卡余额查询

    2、网上医保卡余额查询,根据地区的不同,登入你所在地的社保网站,点击“医疗个人账户明细”,即可看到你医保卡的余额信息,还有最近的医保卡消费记录。

    3、社保个人参保信息都可以在上班时间拨打12333,但是有些地方是没有办法电话查询医保卡余额的,此时需要当事人持身份证、医保卡到当地社保机构直接查询,也可以在医保指定药店刷卡、输入密码后查询。

    医保卡余额查询方法
    医保卡余额查询方法

    上述就是关于医保卡余额的查询方法,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医保卡分两个账户,一个是个人账户:就是医保卡内的钱;一种是统筹账户:由医保中心管理,参保人员若符合当地医保报销的费用的条件,由统筹账户支付。大家在查询的时候不要弄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