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首富换人了 全世界最有钱的人竟是他

    说到世界首富你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比尔盖茨,毕竟比尔盖茨已经在世界首富这个位置上坐很久了,但如今世界首富换人了,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打败比尔·盖茨,成为新一任世界首富。

    世界首富换人了
    世界首富换人了

    据美媒报道,10月27日,亚马逊的股票大幅上涨,拥有近8000万股亚马逊股票的贝索斯身家随之大幅提升,达到了938亿美元。自2013年就稳居世界首富之位的比尔·盖茨,当天的身家为885亿美元,没有超过贝索斯,在首富排行榜上退居第二。

    53岁的贝索斯出生于新墨西哥州,普林斯顿大学毕业,1994年放弃对冲基金的工作,创办网上书店。1997年上市至今20年,贝索斯领导的亚马逊不断刷新公众对它的认识。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我们见证了新的全球首富诞生,亚马逊的创始人贝索斯成为新的“最有钱的人”,财富一天增加了104亿美元。

    7月27日的时候,贝索斯已经曾一尝首富的滋味,不过仅仅是盘中短暂时光,而在收盘后继续稳坐首富宝座,这是第一次。

    实际上,今年以来,在全球牛市的情况下,无论你买亚马逊也好、腾讯阿里巴巴也好、恒大也好、茅台也好,基本上都可以成为那个躺着赚钱的人。

    世界首富换人了
    世界首富杰夫·贝索斯

    在这些行业中,亚马逊是最值得书写的,因为它是独一无二的,它以“绞肉机”的状态将美国传统零售业绞成碎片,尸横遍野,残渣满地。周五亚马逊股价大涨的情况下,美国股市传统零售股可谓一片血海,满屏通红,其中以下调预期的彭尼百货最为显眼。

    拥有超过100年历史和1000间门店的彭尼百货周五股价不断再创历史新低,市值更是跌破了10亿美元,受灾的当然不仅仅是彭尼百货一家,美国市场主要的百货公司股价几乎全部走低。

    亚马逊在美国对传统零售商的缴械已经不是一天了,从零售商对亚马逊的态度转变,以及有史以来最大的传统零售商破产潮就可以看出来。这是新势力推翻旧势力,烧钱模式打败赚钱模式最好的见证。

    不过有一项东西实际一直没有变化,就是我们对消费的追求,最便宜的价格、最好的体验、最方便的购物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