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众金服涉嫌严重自融 合众金服逾期后宣布清盘停业

    合众金服成立的时间在2015年,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是一家具备互联网基础的专业理财服务商。但最近有消息曝出,合众金服涉嫌严重自融,据投资人爆料,合众金服发布逾期兑付公告,公告内容称:因9月20日我平台出现技术故障引起数据崩溃,导致借款人未能按时还款,到目前为止数据依然未能恢复。

    合众金服涉嫌严重自融

    P2P平台为了让吸引更多的投资者,都会想尽办法美化自己的背景,给自己拉来各种各样的干爹:国企、BAT、上市公司等等。投资者也从平台背景中汲取自己所需的信心。但正所谓祸福相倚,找来一个好干爹有时候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干爹就会甩锅;每次甩锅,平台都会跌得鼻青脸肿。这次,不幸遭殃的就是合众金服。

    合众金服涉嫌严重自融
    合众金服涉嫌严重自融

    近日航美系内乱不断,7月18日航美传媒集团携手相关公司率先对合众金服开火,核心意思就是合众金服及其股东与航美传媒集团、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之间不存在任何股权关系,而合众金服自然不甘示弱,于7月20日发布澄清,表示合众金服确实由航美发起成立。

    到现在,合众金服官网上依然在显著位置表明航美集团。平台与股东互怼的情况这在p2p行业发展历史上是比较少见的情况,千里发现这次冲突绝非偶然。

    合众金服逾期后宣布清盘停业

    据了解,合众金服9月份出现项目逾期现象,平台于9月26日发布公告表示,由于平台9月20日至25日在测试银行存管系统,在进行系统日终跑批计算利息时,出现异常,导致出现本金及利息的误差,目前公司技术人员正在全力抢修,争取1-2个工作日修复完毕,回款及赎回亦将恢复正常。然而,直至10月10日,焦急等待回款的投资人们并未收到回款,他们等来的是合众金服的暂停网贷业务的公告。

    合众金服涉嫌严重自融
    合众金服逾期后宣布清盘停业

    在合众金服10月10日发布的《关于公司网贷信息中介业务调整的公告》中表示,公司将暂停旗下网贷信息中介业务。针对现有存量业务余额,公司将通过:1、收回外放债权;2、公司资产的变现;3、股东借款;4、新业务收入等途径支持解决。在公告中,平台承诺在退出网贷业务期间,将成立专项小组、网站不关闭、高管人员不失联、及时发布关于网贷业务退出的工作进度等,稳妥推进退出计划。

    至于如何兑付,平台还制定了一套针对网贷业务存量资金制定兑付方案,称会在12期内完成兑付,每月一期,2017年10月18日之前进行首期兑付,此外已到期资金可选择续投,续投产品到期后一次性全额兑付。每月将于官网对外公示具体的兑付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若按此方案,以2017年9月1日到期未兑付的投资用户为例,他们要在12个月后的2018年9月才能拿回全部本金。而平台是否能如期进行兑付,还是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