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入市了吗 养老金入市意味这什么?

    近年来关于养老金入市的消息一直争论不断。有些专家认为养老金入市会带来更大的收益;有些专家则认为,养老金入市存在着一定风险,这不符合社会保障体系,那么养老金入市了,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养老金入市意味着什么?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养老金入市了吗

    养老金入市是指把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的个人账户基金进行证券投资。养老金入市了,简单来说就是,把你养老金账户的钱拿去投资,以实现养老金保值增值。那么养老金入市了吗?

    养老金入市了
    养老金入市了

    将养老金投资于市场,可以实现养老金保值增值,也可以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但由于养老金属于社会保障范畴,投入市场难免存在风险,因此养老金入市一直是中国专家、学者争论的问题,同时也受到民众的强烈关注。

    2017年8月,九阳股份、正海磁材半年报的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养老金账户的身影,这也意外着养老金入市了。

    养老金入市了意味着什么?

    一般而言,保险资金和养老基金是股市投资的长期性基金,而养老基金比保险资金还要稳定;养老基金几十年不用考虑流动性的问题,是发现市场价值和实施价值投资的本源所在;从这个角度看,养老基金成为所有国家股市价值投资的基石,其作用如同债市中的20年长期国债。

    养老金入市了吗
    养老金入市了吗

    第二,股市投资者的构成将明显发生变化。初级阶段的股市里,散户占绝对统治地位,成熟的股市里机构投资者将占统治地位,前者的投资主要以投机获利为主,为市场带来较大波动性。养老基金进入股市将极大地扩大机构投资者的队伍。

    第三,股市的稳定性较好,波动性较小,投机性受到抑制。基于上述分析,养老金入市将开启价值投资的开关,牵引追求长期收益性的投资理念,整体上对短期投机心理具有抑制的客观效果,最终将有利于减少股指波动的幅度,遏制大起大落,市场投机将会减少。因此,养老金投资是股市的压舱石,是资本市场的定海神针。

    而养老金入市了,对个人参保是没有影响的,无论盈亏,到期个人的养老金都会准时发放,值得注意的是,大家一定要有一个概念,这些养老金的建仓主要是在稳妥的基础上,这次入市也是基于此,所以我们的养老金肯定是在稳妥的基础上,国家也不会让我们的养老金打水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