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 基金定投赚钱的真相

    如今在网上能看到不少关于基金定投的消息,有人说基金定投能赚钱,有人说基金定投是个骗局,那么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基金定投赚钱的真相是什么?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如今一般用于证券投资,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基金定投赚钱的真相。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指的是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一般而言,基金定投主要指的是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

    一般而言,基金的投资方式有两种,即单笔投资和定期定额。由于基金“定额定投”起点低、方式简单,所以它也被称为“小额投资计划”或“懒人理财”。

    基金定投赚钱的真相

    基金定投的作用是同样多的钱,能在市场低点位时买到更多的基金份额,从而摊低了购买成本,等该基金迎来一波反弹,就能盈利。

    基金定投赚钱的真相
    基金定投赚钱的真相

    基金定投赚钱的真相,总的来说就是不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在固定日期已固定金额买入基金,这样投资者购买基金的资金是按期投入的,投资的成本也比较平均,能够极大程度的分散风险;同时,如果能够迎来市场反弹,长期累积的单位数就可以一次获利。

    基金定投如何操作

    1、必须分散投资。分散的方法是要在几个不同的投资方向、领域进行投资,资金分几路出击。比如不同的指数、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国家或地区。同一种类型的基金不要买重复的。比如同样的沪深300,就没必要买两个甚至以上。

    2、选择基金业绩稳定的,不要看短期业绩,短期业绩可能是基金公司或者基金经理正好抓住了当时的一阵风,把握了较好的行情或上涨势头,赚了一把,但当你买入时,正好这个基金的重仓股走下坡路了,非常有可能。

    3、每个基金公司都有投资长处,有些基金公司擅长指数投资,有些基金公司擅长固定收益。有些基金公司擅长优选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