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发出信号弹:租赁新政对房价有影响吗?

    国家政策总是影响市场变动的最大因素,近日北京楼市发出信号弹:北京市租赁监管平台上线,这表明以后住房租房,落户等问题将会变得更便捷。相对的,不少分析也在担心,这是否会对今后的房价有影响,那么租赁新政对房价有怎样的影响?下文就来带给大家了解一下。

    楼市发出信号弹

    近日北京楼市发出信号弹,今起,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和服务平台同步上线运行。租赁平台的上线,也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的重要举措。

    北京楼市发出信号弹
    北京楼市发出信号弹

    该平台操作性强,提高了备案效率,有利于百姓办理居住证、申请积分落户、户口登记迁移、申请住房租金补贴,得到教育等均等化的公共服务。

    该平台通过真实房源等监管,规范了租赁市场;通过信用租赁等创新,促进了租赁主体之间的竞争,有利于提高租赁服务水平;通过与租赁服务平台的对接,掌握了租赁市场的信息,为科学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通过积累租赁双方的交易记录,有利于租赁市场信用体系的建立,形成全民守信的良好风气;也有利于形成稳定的租赁关系,促进租赁市场的发展。

    楼市发出信号弹
    楼市发出信号弹

    相对的,此租赁新政也对楼市发出信号弹,有分析指出,从最坏的角度分析,既然有相应的政策,外地务工者会为了子女挤破头去租好学校的学区房,租金水涨船高,然后引发投资者去买学区房。后果自然引发优质学区房的涨价,租金也会跟随暴涨,诱发一些列连锁反应。

    租赁新政对房价有影响吗

    对于北京楼市发出信号弹,很多网友都在问,租赁新政对房价有影响吗?房价会因此下降吗?

    1、好好想一想:如果很容易把房价降到你能买得起的水平,还会这样大力搞自住房、公租房、租赁房吗?

    2、在各地二手房存量已然很大、租金回报率又不高的情况下,还要加大租赁供给,潜台词是告诉大部分新市民:至少在你的前半生,应该抱着现实的态度定位自己的居住形式,是租呢?还是租呢?还是租呢?别想了,至少在大城市,就是租。

    3、世界上福利性住房(包括自住和租赁)搞得好的超大都市,房价都极高。特别是香港和新加坡。别跟我说德国,中国的大城市永远不会学德国。一是因为德国最大的城市还没有郑州大,二是因为德国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国家。

    对标香港和新加坡才是大概率事件:商品房的高房价,和福利房、租赁房的广覆盖并行,两者互为因果。

    4、其实房价上涨真正的动力,是高于社会平均投资回报率的资产增值。而不是因为人们租不到房,才被迫去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