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梅花5角硬币猛涨140倍 梅花5角硬币值多少钱?

    近半个月以来,媒体不断报道,梅花5角身价大涨,半个月涨了20%。经过流通的93梅花,单枚的价格已达到了面值的上百赔,梅花5角硬币猛涨140倍。那么,梅花5角硬币值多少钱呢?

    梅花5角硬币猛涨140倍
    梅花5角硬币猛涨140倍

    梅花5角硬币面值5角,为黄铜合金,金黄色,圆形,边部有间断丝齿,铸有6段直齿,每段8条。正面图案以梅花为主,图案右上方印有“5角”及其汉语拼音字样,“5”为空心字,中以横纹填满,“5”较大,“角”较小,“角”之勾为宋体。

    背面图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为主景,国徽上方印有汉语拼音国名,国徽下方印有国名和铸造年号。外缘内有圆点组成之圆圈,使币面显得更美观。

    梅花5角硬币值多少钱?

    梅花5角年份不同收藏价值大相径庭。其中,93年的梅花5角发行量最少,收藏价值最大。其次是94年、91年、96年、92年、98年、95年、97年、99年、2000年和2001年。近半个月以来,梅花5角身价大涨,最稀少的1993年梅花5角,全新品相的已经达到70元一枚,是其面值的140倍。其余年份的梅花5角,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且供不应求。

    据所知,目前,完整年份(1991年到2001年)的一套梅花5角硬币,价格在160-170元,但前提是必须为原光钱币,一旦钱币污损将不会有这么高的溢价。还有一种叫“卷货”,也就是未开封的一卷硬币,价值要更高一些,之前有梅友表示,购买的50枚一卷1993年的梅花5角硬币,花了2500元,折合下来每枚50元,是面值的1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