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会影响房贷吗 蚂蚁借呗逾期利息怎么算?

    蚂蚁借呗是支付宝推出的一款贷款服务,目前的申请门槛是芝麻分在600以上。按照分数的不同,用户可以申请的贷款额度从1000-300000元不等。那么,蚂蚁借呗会影响房贷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讲一讲。

    蚂蚁借呗会影响房贷吗?

    蚂蚁借呗是一款用于个人消费用途的借款产品,由小贷公司提供服务。那么,蚂蚁借呗会影响房贷吗?据小编了解,借呗上不上征信的具体说法是所谓抽查上征信,或者叫适时上报征信。也就是说,借呗的贷款记录不是全部上征信,但是如果你被抽样到,你的记录就被如实记录在征信里面。

    蚂蚁借呗会影响房贷吗
    蚂蚁借呗逾期利息

    这个时候如果你是有逾期记录的,那么就麻烦了。在申请房贷的时候,银行是一定会要查征信的,虽然上面不会对你的征信有任何评价,但是只要有不良记录,就有可能会影响,有可能是限制额度,逾期严重的将可能无法贷款了。

    没被抽样的同时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记录虽然不会上征信,但也会一直存在阿里体系的芝麻信用里,而现在越来越多的贷款类都开始需要芝麻信用分的授权了,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会有影响的。

    芝麻信用目前和央行的征信中心是相互独立的,数据信息还不互享。所以,你逾期还不太严重的话,记录可能还没有上征信。对于贷款买房的影响暂时是没有的。但是你逾期严重的话,那是肯定是会上征信并影响房贷的。

    蚂蚁借呗逾期利息怎么算?

    蚂蚁借呗逾期就会产生罚息,罚息按照原有利息的1.5倍收取,那么,如果借呗逾期了,不仅要继续按日收取利息,还要按日收取1.5倍的罚息,如果要恢复逾期,需要连本金和手续费一起缴纳,才会恢复。蚂蚁借呗逾期利息计算公式:逾期利息=逾期金额*逾期天数*利息*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