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 个人征信如何查询

    个人信用征信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如果个人征信不好会对生活造成哪些影响呢?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你知道吗?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是贷款过程中的一大助力,这也直接影响着你的贷款额度和审核结果。

    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各商业银行应该及时向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报送个人信用信息。目前暂定一个月商业银行通过系统向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报送一次,特殊情况下不超过两个月报送一次。也就是说,我们查询到的信息一般是两月之前的信息。

    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
    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

    如果你产生了一笔逾期记录,银行或各金融机构会将这条记录报送给央行征信数据。而央行的数据一般是每个月都会更新一次的,但这也要取决于银行的报送周期了,各家银行的报送周期都不太一样,一般来说,会在一个月后就能看到这条记录了。

    央行并不真正设置黑名单,只是忠实记录,供金融机构参考。如果真的产生了这么一条记录想要消除的话,首先应该自动把这笔钱还掉,自还钱后5年,记录就会自己消除掉了,但需要注意的是,这5年内,不要产生新的不良记录。

    个人征信如何查询?

    个人信用报告又叫居民的经济身份证,对于贷款等一些和银行有关的信贷活动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如何查询个人信用情况呢,有两种方式。以往需要到银行征信中心凭身份证查询,现在很多省市逐步开放了网上查询通道相比会更加方便。

    现场查询

    1、如果是现场查询,可以首先确定当地的征信中心的位置。首先进入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中心官网,这里有各个省市各征信分中心及查询点联系方式。

    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
    个人征信如何查询

    2、然后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前往,征信分中心查询。暂时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是不收取费用的,一般说来本人携自己身份证查询会比较简单,别人代理查询会比较麻烦。

    网上查询

    1、网上查询的方法以前也介绍过这里再讲一下,首先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中心官网注册,在首页点击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平台。

    2、填写个人信息注册,由于信用信息比较重要所以注册方式也比较繁琐,有两种方式问答式和数字证书式,问答式是根据个人的银行一些信贷记录产生的一些问题来确认身份的,所以有的人无法采用该方式或者总不能获得通过。推荐使用数字证书模式,数字证书即支持的商业银行的数字正式。将Ukey插入按提示操作即可。

    3、注册完毕要手机号码验证,这个和很多的注册都相同,然后成功登陆选择信用报告查询。

    4、如果是数字证书注册依然还是会使用到数字证书,然后选择申请查看信用报告。页面会生成一个查看信用报告的字符串,不能及时查看到报告,需次日凭这个字符串来提取。

    5、下次还是打开该页面,在提取信用报告字符串输入的位置,输入上次记录下来的那几个字符。然后就可以查看到信用报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