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逾期记录保存时间延长 如何洗白征信?

    股城网讯:现在的征信已经是你个人信用的一张名片,但是有些人就是不注重征信,货款不还还变成了老赖。近日,有消息称逾期记录保存时间延长,虽然经过证实这是不实传闻,但如果你的信用报告存在污点那与你生活息息相关的信用便成了你的绊脚石。不仅买房买车会遭到拒绝,有可能连你孩子上学都会被影响,你还不注重你的信用吗?

    逾期记录保存时间延长
    逾期记录保存时间延长

    谁都有用信用卡的时候,看到的时候不免让人心里一紧。不过,近日征信中心官方通过其微信号表示,逾期记录时间延长是假消息!事实上,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这样的消息流传。

    10年?50年?真相是,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个人逾期记录的保存期限是自还清欠款之日起为5年。

    征信中心旗下的公号“征信小助手”指出,这“5年”不是说改就改的。《征信业管理条例》是行政法规,由国务院依照法定程序修改。

    逾期记录保存时间延长
    如何洗白征信

    拨打了征信中心客服,该客服也表示,目前没有更改年限的消息,5年后,系统会删除相应的记录。

    如何洗白征信?

    情况一:仅有一两次信用卡逾期

    此种银行一般不会拒贷,但是有可能会适当提高贷款利率。

    解决方法:购房者可以多询问几家银行,因为如果楼盘合作银行房贷利率有优惠的话,在部分银行申请贷款是可以享受优惠的,选一家利率最低的即可。

    情况二:两年内连续3次或累计6次的信用卡逾期

    通常而言,银行在审批房贷时会参考个人近2年的逾期次数,一般情况下若夫妻一方两年内连续三次逾期还款,或累计六次逾期还款将不能获得贷款。

    需要指出的是,连续三次逾期还款的含义是,比如一笔资金还款期限是一个月,连续三个月未还;而累计六次,比如逾期一次,还了;又发生了逾期,如此发生六次。

    解决方法:发现逾期后要及时还上欠款,并在未来24个月内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用良好记录覆盖住不良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