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交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 医保断缴有什么影响?

    现在年轻人总感觉退休离自己很遥远,对于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和医保并不在意,也许养老金是退休后的事情,但医保却和日常生活相关。那么,医保断缴有什么影响呢?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医保交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

    很多人都知道养老保险累计缴费15年,到退休年龄可以领取养老金,但对于医保缴纳时间并不清楚。等老了后每个月领取的养老金或许可以维持基本的日常开销,但万一有个病痛要去医院,那花销可不小,这时候退休医保成为关键。

    医保断缴有什么影响
    医保断缴影响有哪些

    医保按月计算,停保停待遇,缴费月数可以累计一直缴到退休,退休时如果按缴费月数,男达到25年,女达到20年最低缴费年限,退休后无需继续缴费可以享受退休医疗保险。未缴满的只能继续缴费直到达到最低缴费年限。讲真,这个医保缴费时间真的很长,如果频繁跳槽,中间断缴,这个时间就会拉得更长,可能到了退休年龄还要继续缴费。

    医保断缴有什么影响?

    一般辞职原公司就会把医保给停了,如果出现医保中断,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呢?这中间影响很大,我们不能轻易忽视!首先,医保中断期间不能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无论之前交了多久,3年或5年,都不能享受医保的所有报销待遇。

    然后,医保中断还会影响医保缴费年限,国家规定缴纳医保男不低于25年,女不低于20年,医保中断还可能造成不足累计年限的要求。再者,医保断缴一定不能超过3个月,超过3个月就要重新计算持续缴费年限了,很可能决定你退休后能否享受医保。

    一般中断3个月之内,重新续缴,不管是否补缴,医保在重新续缴的次月生效;中断3个月以上,在重新续缴6个月后才生效。此外,大病报销必须满3年社保,不能中断才能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