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如何办理抵押贷款 哪些房产不能办理抵押贷款

    住房抵押贷款是借款人将其自有住房的所有权在银行贷款时作为抵押品,贷款人在进行抵押贷款后如不能还款,银行可将房子出售以抵消款项的一种贷款方式。抵押贷款是近年来的一种新的贷款形式,而房屋如何办理抵押贷款自然也成为人们想要了解的。

    如何办理抵押贷款
    抵押贷款条件

    想要知道房屋如何办理抵押贷款,那就要先来看一下其申请的条件。具体要求的条件如下:抵押的房屋必须有国家认可的房产证;其面积要超过五十平方米;具有较强的流动性;住房抵押贷款的数额是房屋评估价值的百分之七十;新住房贷款期限不得高于三十年,而二手房不得高于二十年;借款人的年龄加上房屋的年龄要低于六十岁。

    如何办理抵押贷款
    如何办理抵押贷款

    房屋如何办理抵押贷款

    既然已经知道了抵押贷款的条件,那么就来了解下房屋如何办理抵押贷款的。想要进行贷款首先当然要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贷款申请人到银行申请贷款时向银行说明贷款用途、借款数额以及年限,并带上房产证、身份证或者银行要求的其他资料去申请,银行审理了就会对房屋进行评估。

    其中房屋的评估是由相关专业机构评估,他们会对房子进行实地考察并评估价值,通过实地考察后评估部门会将所有的评估资料及勘察报告送到银行进行审批,银行审批无误后方可进行下一步借款合同公证,抵押贷款申请人对所有资料及合同进行签字、盖章后,由公证人员进行公证,公证后才能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最后银行才会放款。

    哪些房产不能办理抵押贷款

    有人说既然房屋抵押贷款那么好,那应该很多人都想要去办理的呀,但是要知道不是所有房子都能进行抵押贷款,其中以下的这几种房子就不能办理。主要有:小产权房、文物保护建筑、未结清贷款、拆迁范围内、面积过小且房龄过高、权属有争议、公益用途、部分公房、违章建筑、不满五年经济适用等房都不能办理抵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