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贷款首付多少 二手房交易税费怎么算?

    股城网讯:现在买房子都必定会有一部分首付,在二手房市场也正是如此。所谓二手房的首付,指的就是购买二手房时除了银行贷款外还有买受方应该一次性支付的金额。那么二手房贷款首付多少以及二手房交易税费怎么算?

    二手房贷款首付多少
    二手房贷款首付多少

    所谓二手房首付,指的是购买二手房时除了银行贷款外买受方应当一次性支付的金额,其首付款的计算方式为:

    净首付款=实际成交价-客户贷款额(净首付款:不包括国家税费和中介服务佣金的首付款)

    二手房贷款首付多少
    二手房交易税费怎么算

    贷款额=二手房评估价×80%(首次贷款额度可达80%)贷款额估算方式,可用合同价×85%,预估出大致评估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在二手房交易中,二手房首付比例是需要跟房东协商决定的,一般是2至3成。

    买二手房,缴纳的税费如下:

    1、契税:住宅类房屋标准按房款总价的3%或1.5%或1%交纳,每套交纳具体的比例需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购房者的购房时间、购房单价、购房面积、是否第1次购房等因素来确定;非住宅类房屋按房款总价的3%交纳。

    2、营业税:2年以上房屋不再区分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目前,国家对销售不动产的营业税征收标准是销售额的5%,加上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一共是销售额的5.6%。

    3、个人所得税:一般卖方承担,如果是卖方唯一一套房子,且居住五年以上没有此税,但虽然卖方居住此房五年,可是这套房子不是他唯一的房产,则此税要交。

    4、土地增值税

    5、普通住宅免征;非普通住宅3年内:房屋成交总额×0.5%,3年至5年:房屋成交总额×0.25%,5年或5年以上:免征。

    6、印花税:总房款的万分之五7、交易手续费:平方米数*38、产权证工本费:约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