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具体怎么算?

    我们在使用余额宝、理财通等理财软件的时候,常会遇到七日年化收益率,那么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应该怎么算?七日年化收益率一般用于货币基金,简单来说就是基金最近7日的平均收益水平,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货币基金最近7日的平均收益水平,进行年化以后得出的数据。比如某货币基金当天显示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并且假设该货币基金在今后一年的收益情况都能维持前7日的水准不变,那么持有一年就可以得到2%的整体收益。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当然,货币基金的每日收益情况都会随着基金经理的操作和货币市场利率的波动而不断变化,因此实际当中不太可能出现基金收益持续一年不变的情况。

    七日年化收益率怎么算

    了解过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后,那么七日年化收益率怎么算?我们举个例子,3月13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是4.4890%,是指3月6日到3月12日这七天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万份收益是1.1994,是指1万块钱放在余额宝里3月12日的收益是1.19元,也就是你3月13日看到的“昨日收益”。

    七日年化收益率怎么算
    七日年化收益率怎么算

    如果你的余额宝里有5000块钱,那么你的收益就是1.1994÷2=0.59元,如果有2万块钱,那么收益是1.1994×2=2.39元,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