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特色养殖项目有哪些 盘点五大养殖致富项目

    对于农村来说,地域广阔,不愁地方;农产品丰富,不愁没有原料;而且农村剩余劳动力多,不愁没有员工;这些对发展养殖业都有着不小的帮助。那么,农村特色养殖项目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聊一聊。

    农村特色养殖项目有哪些?

    1、养殖香猪。香猪体型娇小,一般以纯天然野生可食性植物及果实为主食,营养价值高,而且肉质鲜美,有“人参猪”之称。香猪因为营养价值极高,所以深受人们喜爱,经济回报率高、市场前景也很好。据小编了解,香猪的“身价”是普通猪肉的4至5倍。

    农村特色养殖项目有哪些
    农村特色养殖项目

    2、养殖蛋鸭。农村有很多散养的鸭子,但销售情况一般,鸭蛋也不是很贵。而村里有很多红土,用红土做咸鸭蛋,容易出油黄,口感极好。可以利用好本土资源做咸鸭蛋的生意。买村民的零散鸭蛋,雇佣有经验的村民帮忙腌制,同时定制包装盒,设计商标,就可以创业了。

    3、土鸡养殖。尽管土种鸡长得慢,饲料报酬较低,但由于其销路好,抗病力强,因此饲养前景还是比较好的。大型肉鸡在我国的市场需求已趋于饱和,土种鸡将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欢迎。

    4、养殖黄鳝。据悉,野生黄鳝资源除四川、重庆、湖南、湖北、安徽等地区,其它地区已被大量破坏,预计几年后将逐步绝迹。需求的增长和资源的减少使黄鳝的市场供应日趋紧张,价格稳步上升。在冬季,沿海城市的日供需缺口达100吨以上,条重100克以上的黄鳝批发价每公斤达60-70元,50克以上的40-50元,50克以下的20-30元,高昂的市场价格为黄鳝养殖带来了巨大的利润空间。

    5、养殖肉牛。目前国际国内肉牛市场需求正旺,中国肉牛在世界市场上的竞争力也明显增强,我国高档的肥牛肉在欧盟、美国、日本、俄罗斯和中东国家十分畅销,市场潜力大。牛肉味道好、营养价值高,市场价格也是比较高的,而且由于物价上涨等因素,牛肉价格还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