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最新政策2017 小产权房能买吗?

    小产权房一直以来都徘徊在楼市的灰色地带,它的出现和城市房价蹿升密不可分的!购买小产权房的人多数都是看中了它的性价比!据小产权房最新政策2017指出,争取要在2018年底完成农村土地的登记发证工作,并且规定小产权房不得发证。小产权房没有合法的产权证,就不能受到法律的保护。

    小产权房最新政策2017

    2017年,中央出台了关于小产权房的最新政策。意见中指出,争取要在2018年底完成农村土地的登记发证工作,并且规定小产权房不得发证。意见出台以后,全国各地的农村纷纷行动起来,截至5月1日,已经有70%-80%的农村土地完成了登记工作。意见中指出,一定要严格规范农村土地的发证问题,如果发现虚假的土地登记一定严惩不贷,如果土地未经许可就颁发证件的要背负一定的法律责任。

    小产权房最新政策2017
    小产权房最新政策2017

    意见还明确规定了,非法征收农村集体土地或者非法出租农村集体土地的以及城镇居民在农村购置宅基地的情况都不可以颁发相关证件。如果相关工作人员不按照法律的规定对土地进行非法登记认证、颁发证件的,也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如果在产权登记工程中出现了一定的土地纠纷的,在矛盾没有解决之前也不可以颁发相关的证件。根据媒体统计分析,自从意见下达以后,城乡结合部做得比较好,切实做到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意见还规定了,一些没有经过征收的农村集体土地只需要经过调查不需要进行登记发证。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工作时要注明相应的名称,为国家出台新的政策提供准备的依据。

    小产权房能买吗?

    目前通常所谓的“小产权房”,也称“乡产权房”,是指由乡镇政府而不是国家颁发产权证的房产。所以,“小产权”其实就是“乡产权”“集体产权”,它并不真正构成严格法律意义上的产权。

    说的再直白一些,“小产权房”是一些村集体组织或者开发商打着新农村建设等名义出售的、建筑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或是由农民自行组织建造的“商品房”。所以,市民购买小产权房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小产权房在手续全的情况下,也只能算是合格的农民房。

    现在的小产权方是不能够在市场流通的,一些中介也只是在暗中兜售。严格意义上说,买卖小产权房是违法行为,小产权房也是禁止市场流通的。市民购买小产权房利益受到侵害时,也得不到法律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