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免赔额是什么意思 微医保为什么要免赔一万?

    最近腾讯控股的保险平台微保推出了一款为用户定制的健康险产品“微医保·医疗险”,用户可以通过微信与QQ这两个国民级生活服务平台直接进行保险购买、查询以及理赔。那么,微医保为什么要免赔一万呢?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免赔额是什么意思?

    免赔额,顾名思义,是免赔的额度。指由保险人和被保险人事先约定,损失额在规定数额之内,被保险人自行承担损失,保险人不负责赔偿的额度。免赔额条款在财产、健康和汽车保险中得到广泛使用。

    微医保为什么要免赔一万
    免赔额是什么意思

    设置免赔额对于保险人和投保人都有好处,从保险人的角度,设置免赔额消除许多小额索赔,损失理赔费用就大为减少,从而可以降低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本。从投保人来看,保险公司经营成本减少,需要缴纳的保费就会少一些。

    微医保为什么要免赔一万?

    因为一份保险产品,保险公司首先需要保障它有一定的盈利性,这样才能持续经营下去。并且任何一款保险产品都是经过精算师的精密计算才会上市销售,所以如果去掉免赔额保险公司赚不到钱的话,肯定是不会干的。

    另外,免赔额在一定程度上帮保险公司节省了大量成本,比如小额索赔、降低投保人的道德风险等,正因为这样,保险公司才能在较低保费的前提下给我们提供更高的保障,而且我们买保险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报销那些我们无法承担的巨额费用,像一万以内的小额费用基本上还是可以自己承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