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款二维码被掉包 收款码被掉包怎么办?

    现在手机支付非常流行,很多人出门都不带现金,只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付款。所以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商家加入了二维码大军。以前我们曾听过收款二维码被掉包的段子,没想到真有人这么做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

    收款二维码被掉包

    “虽在电视上看到过收款二维码被掉包这样的事情,但是从没想到过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前天,靖江市公安局新港派出所民警接到杨女士报警称,为方便顾客支付,她也用A4纸打印了一张收款“二维码”,并简单张贴在摊车前方。

    收款码被掉包怎么办
    收款码被掉包怎么办

    当天下午,她忙忙碌碌接待了不少客人,而大多客人也是用手机进行支付的,可到晚上结算时,杨女士却发现其网银收入为零。根据杨女士初步预算,当天下午的营业额应该在200余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了杨女士的收款“二维码”被人恶意“掉包”了,“做生意的时候特别忙,也没注意被人偷换了。”事后,杨女士特别后悔,她说,之前有看过电视宣传过此类案件新闻,而朋友也提醒过她小心谨慎,可她却一直忙于生意,且以为这种事不会被自己摊上,所以就放松了警惕。

    警方提示:商家应该把“二维码”保管好,在悬挂时,应当把“二维码”放在自己的视野范围内,尽量塑封保存,或在使用时再拿出来,避免被人偷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