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最新消息2017:房产税开征规则是什么

    大家可能对房产税的概念不是很清楚,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的对象,按照房屋的计税余值或者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的。关于房产税最新消息,很多人都想知道2017年房地产税要交多少?标准又是什么呢?

    房地产税征收原则确立

    要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逐步建立完善的现代房地产税制度。

    房产税最新消息
    2017房产税如何征收

    房产税征收标准分两种,从价或从租。从价计征的,其计税依据为房产原值一次减去10%-30%后的余值;从租计征的(即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

    从价计征10%-30%的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如浙江省规定具体减除幅度为30%。房产税税率采用比例税率。按照房产余值计征的,年税率为1.2%;按房产租金收入计征的,年税率为12%。

    房屋的评估值如何确定?

    此次肖捷文章提到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此前业内达成共识的按评估值征税首次明确。

    业内专家表示,房屋的评估值应是房屋市场价值,而非房产原值(即购房时价格),但由于近些年房价上涨较快,因此最终评估值应该会有折扣。

    现行的针对工商业房产征收的房产税,是对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计算,具体标准由地方确定。